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會津屋日式食堂》台大店


店名:會津屋日式食堂

台大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巷12號1樓 (02)2366-0058
大直店:台北市大直街34號1樓                 (02)2533-9177




在大快朵頤之前,
我不禁要說,
燙頭髮真的很花時間|||
有燙髮的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繼續回到正題:P

這次目標鎖定在平山家跟會津屋這兩間,
因為主餐想吃米食...
平山家要五點半才開,殘念|||
繼續沿著新生南路往辛亥路方向步行,
轉進巷子前,
會經過Nowhere cafe[我喜歡它們的mark]



再前進約一百公尺的左手邊就是會津屋,
幸好下午五點就開始營業,
不然會有兩個K隆星人會餓死Orz

店裡的陳設像這樣
主要分兩個區塊
另一個區塊有人客所以沒拍^^;;



本來想點豬排御膳[正確名稱我忘了,就菜單第一排標價$220那個]
不過看到有生魚片
生魚片~生魚片~生魚片[我想到賈修把一大條鰤魚嗑光光的畫面|||]
吼~說到生魚片,我就不禁想說個廢話,
就是啊,本來小時候我也不愛吃生魚片,
罷特畢旅在九州的溫泉旅館吃到兩小片薄如蟬翼的鯛魚刺身之後,
吼吼~真正新鮮的生魚片有多好吃你剛災?[抹口水]

有人想打我了,回到正題again...

因為看到有綜合生魚片,
在理智與食欲的拉鋸戰三百回合後,
我改點豬排簡餐+綜合生魚片(小)


豬排簡餐 NTD$90

是的...就是豬‧排‧飯
油瀝得很乾,不油,但肉質稍嫌老Orz
而且啊,等到上菜之後,
才發現自己點錯了>0<
本來要點勝丼(豬排蓋飯)
結果點成豬排飯[遙望]
因為生魚片蒙蔽了我的雙眼咩[跺腳鬧]
不過那個玉米炒蛋很好吃...[小聲]


蛋包飯 NTD$90

這是蛋包飯魔人同學點的~
我本來以為會像歐姆蛋那種浮哇浮哇[就是鬆軟滑嫩貌]
罷特真的是蛋、包、飯[老闆說啊你是有意見喔]
份量不少,
不過我看到那顆孤零零的花椰菜不禁笑了:P
據說還不錯吃:)


綜合生魚片(小) NTD$240

吼吼~~好酒沉甕底
最精采的當然要壓軸啊>0<@
小的生魚片共八片,
平均一片$30[在那裡裝精明]
不過還真的很‧好‧吃[灑著花瓣轉圈圈]
只是我一邊吃就一邊想說
為什麼台灣的生魚片都要切得那麼厚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吃過幾間平價餐廳的生魚片好像都是這樣的說@@
我大致想出以下幾點:
1.台灣的消費者覺得這樣才算有吃到生魚片
2.因為老闆懶得切薄
3.叫你趕快吃完趕快走

好,我知道又有人想把我拖走了,
我的感想是咧...
那個鮭魚油脂會不太肥厚啊
很好吃是沒錯啦...
只是讓我回想起以前吃美觀園的生魚片吃到塞不下T.T
幸好蘿蔔絲清爽的口感紓解了一些油膩口感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P
再補一張因為很想吃又很餓又想拍的糊掉的特寫



題外話,店員會依人數給人客剛剛好的位置,
像我們只有兩個人,就被安置在櫃檯旁的兩人座,
電風還真是有點冷=_=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4 則留言:

  1. 水喔
    雖然聽你說完成這篇的時候
    我有來這邊晃
    但是每次第一篇都只看到Grow up
    我還想說你在騙我咧
    不過我真的是不愛吃生魚片
    也許就是你說的
    太厚...
    整個在嘴裡的感覺就讓我想吐出來
    那軟軟的東西..(倒)
    我愛熟食T_T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是忠實紀錄啊|||

    所以要找當天的日期咩Orz

    原來你就是那種吃硬不吃軟的人[指]

    我想到有一次啊...

    有朋友吃不習慣生魚片,

    索性丟到湯裡把它給煮熟,

    真是我的老天爺啊...

    當時覺得很震驚,

    現在想起很好笑|||

    回覆刪除
  3. 生魚片是好物呀!!!!

    回覆刪除
  4. 喔喔?
    煮熟是不錯的建議(摸下巴)
    不過吃硬不吃軟
    好像不是在說我
    照理說這我牙齒不好
    應該也愛吃這種軟趴趴的東西啊(懷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