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泰平天國》大安店


店名:泰平天國(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4號 

電話:(02)2325-6655

備註:單點式,另有提供2-5人份合菜
         兩人份合菜是$999
         其他價位我忘了...
         另加10%服務費

網站:http://www.thai-heaven.com.tw/index.asp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聚餐
感謝劉先生伉儷[雖然你們可能看不到這篇,我會想辦法讓你們看到的,嘿嘿]

第一次吃泰平天國,卻有一種重遊瓦城的錯覺,
幸好整頓吃下來,除了很撐、非常撐、撐到爆之外,
沒有重溫上回瓦城拉巴肚的後遺症|||
不過有人說,兩間餐廳的風格跟菜色十分相近就是了;
同行的一共五人,原先想點五人份的合菜,
但最後還是選擇四人份合菜[事後證實這是正確的抉擇]。



月亮蝦餅/單點價NTD$280

泰式料理必點菜色之一,搭配酸甜的沾醬,不過印象中好像吃過更好吃的,因此僅能說,不錯^^;;



蝦醬空心菜/單點價NTD$160

泰式料理必點菜色之二吧我想,不要被那條虛張聲勢的辣椒給嚇到,很好下飯
[後來發現忘記拍飯鍋,因為很多人說很漂亮@@米應該是泰國米,同行的友人都說好吃,可續]



泰北椒麻雞/單點價NTD$290

這道就是個:辣:字,搭配底下的生菜絲,沾點醬,也是道很好下飯的菜色[因為...辣]
不過雞肉有先炸過,因此帶有酥脆的口感。



黃金軟殼蟹/單點價NTD$360(一份四隻,可另外加點數量)

盤中有灑上類似咖哩粉的調味料,軟殼蟹是可以整隻入口的,
這道大家都讚不絕口[好像,至少有兩個人以上說好吃:P]



酸辣海鮮湯/單點價NTD$300

在合菜菜色中,可選清燉海鮮湯或酸辣海鮮湯,辣度可調整。

這道湯實在是太神奇了,大概有半碗都是檸檬汁吧|||
因為我們點小辣,所以酸到一個極致,酒精爐加熱後,
越熱還越酸,真是太妙了!不過不會很難喝,真的~




檸檬清蒸鱸魚/單點價NTD$450

原先的菜色應該是檸檬清蒸石斑魚,
由於當天沒有進石斑,
因此改成鱸魚,另外價差的兩百元可換成其他菜色,
我們換成底下的里脊沙嗲跟加點一份摩摩喳喳。

我在外頭很少吃魚[在家都被硬塞,淚]
原本我是沒有動筷的,不過後來夾了一些來吃,咦~還不錯吃耶~[搔頭]
湯汁聽說很酸,不過在喝過酸辣海鮮湯之後...那點酸度是小巫見大巫吧...
滿好吃的一道菜~



里脊沙嗲/單點價NTD$120

這是菜色中原本沒有的料理[重申]

在以上菜色撐爆之後再品嚐,原本以為是咖哩醬之類的醬汁竟是花生粉之類的口感,
加上是燒烤,應該先吃會更好吃~表現正常的一道菜色。



泰式奶茶/單點價NTD$???

可點果汁或奶茶一壺不能續
我在網站上查不到價格^^;;

泰式奶茶是橘色的,很妙!我們點的是熱奶茶,口感跟一般奶茶有絕對性的不同,
加上在紙杯裡的染色程度,真是...很特別啊@@
冷掉之後聽說有帶些苦味,因此建議若點熱奶茶要趁熱飲用會較可口喔:)



摩摩喳喳/單點價NTD$80

合菜內提供四份,用價差加點成五人份。

南洋甜點不可錯過的甜點,不過我比較龜毛,連吃刨冰都不太愛吃三種五種的刨冰料,
所以這麼豐~富的甜點,我吃得不是頂習慣,但椰奶滿好吃的^^;;
裡面的料大略有醃漬櫻桃、芋頭、紅毛丹、水蜜桃條、西米露、涼粉[吧不確定]跟一種我吃不出來是啥的料[我想到奶酥|||不過好吃]



用餐心得:是個價位不是頂便宜的餐廳,若是以單點方式的話,不過合菜吃下來,一個人三五百也是跑不掉的~
              想嚐嚐泰式料理的可來嚐個鮮,但是同等價位或許也有其他的選擇吧[我對泰式餐廳不熟,拍水|||]
              量是不少,若點合菜是可以吃得很撐~撐到我走了15分鐘的路回家還在撐個亂七八糟...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2 則留言:

  1. 感覺好像不錯吃ㄝ
    不過都是酸的跟辣的
    應該很適合”病子”的人吃吧XD
    但看起來真的是不便宜喔...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五人份的合菜也要兩千八兩千九

    還沒加上一成服務費哩~

    不過這頓是人家請客的,

    所以...[遠目]

    至少這次腸胃還滿正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