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廣場GF)
02-87725168


 


 

今天中午跟母親大人一塊用餐,

踏進很久沒去過的微風廣場,

才發現GF將四間餐廳區隔成所謂的主題美食區還啥的,

大戶屋、AOBA(青葉開的)、糖朝和滬園上海湯包館,

天冷嘛~含淚揮別大戶屋的生魚片定食,

AOBA沒啥研究、糖朝感覺當餐後甜點比較好,

所以就選我喜愛的湯包啦:P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餐廳內部隨拍



 

店內滿歐夏蕾的,

雖然是吃中式餐點,

裝潢感覺很西洋~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餐廳內部隨拍



 

我們被安置在四人座的座位,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會跟吧台的工作人員面對面  好害羞~[明明就離很遠=_=]

打開菜單  每道菜的價格還真是不親切[冏]

而且明明主打上海湯包  菜單是儘是些湘菜、港式和其他菜色[其實是被價格嚇到在亂抱怨]

雖是如此  我們還是點了上海湯包、肥蟹粉絲煲、大餅捲牛肉和芒果奶酪,

一邊喝著很回甘的烏龍茶,一邊等菜上桌~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上海湯包
NTD$170



 

湯包跟大餅捲牛肉是最先而且是一塊送上桌的~

不過等蒸籠打開  我感覺有點不妙=_=;;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上海湯包



 

嚐了一口  我就知道我不妙的預感是正確的Orz

湯包的麵皮讓我感覺很虛...

而且應該費時蒸煮再上桌的湯包竟然馬上就來,

竊以為這是預熱的...

湯包微溫  麵皮感覺有點蒸過頭的浮腫  而且有點小厚=_=

跟我吃過的幾間店薄如蟬翼的麵皮相比  真是...↓

母親大人說她比較喜歡吃麵皮比較厚的湯包[因為她不喜歡吃絞肉類製品=_=;;;]

但是我覺得  麵皮厚的湯包  只要好吃  也是令人讚賞滴~

只是這間名不符其實的湯包館小小地刺傷我的心...

同樣價位  去吃蘇杭點心店還就甘心一點啊...[個人淺見]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大餅捲牛肉
NTD$120



 

大餅捲牛肉的溫度跟湯包不遑相讓Orz

也是溫溫的  稱不上熱~呼呼,

感覺特地出門吃一頓熱呼呼的(美)食應該不為過吧?

可我錯了Orz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大餅捲牛肉




不過這道還不錯吃啦^^;;

餅皮不知是乾烤還是油煎  還滿有嚼勁的,

裡面包有蔥絲、黃瓜絲和牛肉,

吃完唇齒留香[要馬上來片e牌無糖口香糖的那種香],

結論是這道好吃~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肥蟹粉絲煲
NTD$580



 

母親大人喜歡吃有粉絲的煲類,

所以二話不說地點了:鮮蝦肥蟹煲:←原先啦

後來是服務生送電腦列印出來的點菜單時,

說用點菜系統時誤選到另外一道煲類,

所以清單上有更正,

幸好她有提~母親大人才發現原先點的那道蝦蟹煲沒有粉絲!

[不過服務生好像也搞不太清楚菜色內容,這點有待加強=_=;;]

強者如母親大人招來一位看來較高階的女性服務員詢問,

對方很殷勤地說原先點的煲類沒有粉絲~

所以趕快改點了肥蟹粉絲煲,

真是落落長的點菜歷程Orz

正文就是~一整枝青蟹端正躺在粉絲堆中←此粉絲非彼fans

青蟹真的滿肥厚的,

母親大人覺得滿新鮮的[我只跟生魚片這種海鮮熟...所以pro的說了算~]

我的感覺是  肉質滿有彈性的  蟹肉也很多~

可是不像美食節目那種帝王蟹  可以唰~地把蟹肉挑出來,

pro的說因為青蟹肉質比較結實,

不過滿好吃的啦~

廚師有將蟹殼拍碎  所以不用在那裡齜牙咧嘴地啃蟹殼算是很不錯的囉~

重點是吸飽湯汁的粉絲~真的是超‧好‧吃的~~

給的份量又很闊氣[半個小朋友啊~不闊氣好像不太好吼:P]

所以整道菜都很好吃~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芒果奶酪
NTD$60



 
點這道真的滿天兵的=_=a

在上海菜館裡點港式點心  這像話咩?!

而且要嘛就來個撞奶咩...來個奶酪實在是...

大概是太想念崇軒的薑汁撞奶  加上我只要負責動口才這樣亂揮霍吧Orz

雖然點完菜之後的心路歷程如上,

不過這道看似還ok的點心還真的挺不賴的~

原因出自芒果醬不像一般餐廳吃到的醬汁那麼死甜,

並非一吃就覺得:吼~這是罐頭醬汁吼?:的那種口感,

而是還滿濃郁的芒果香  但是沒過度人工香料的甜味,

奶酪本身就so so了^^;;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刀切小饅頭(炸)
NTD$60



 

這道其實是原本吃著吃著,

母親大人看著菜單  想說來道我們習慣吃的銀絲捲~

後來瞥見:刀切小饅頭:的菜名  感覺滿新鮮的[這點我大概有遺傳到她Orz]

所以決定點一份來吃看看,

服務員稍後來詢問是要點炸的還是蒸的[原來還有分~吼]

二話不說地點了炸的,

不過一邊等待  我腦袋裡突然浮現鹽酥雞攤上會有的煉乳銀絲捲,

果不其然~還真的是啊~[笑]

雖說是小饅頭  不過旁邊擺上一盤煉乳,

看起來很像煉乳銀絲捲的親戚~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刀切小饅頭(炸)



 

趁熱撕開拍照 才發現 還真的是銀絲捲的近親捏~

口感比較偏銀絲捲  外皮炸得酥脆  內裡鬆厚香軟,

點這道比銀絲捲還來得讚呢~~

沾取些許煉乳跟原味食用都超讚的!

結果就是兩個人都吃得超級飽再上一層Orz

這道是我第一推的菜色~



用餐心得:

1.雖然價位路線是中上階級,

  中午來用餐的客數還滿多的,

  台北人真的很好野|||

  可惜湯包讓我覺得有點OX,

  不過回家後換來母親大人再一次提議下回去吃鼎泰豐好像也還滿值得的啦P

  希望只是一次失誤  而不是常態,

  否則還真的滿糟的|||

2.這裡加收的10%服務費感覺真的是名副其實,

  因為在吃蟹煲的途中,

  服務生又換盤又送上濕巾的迴圈至少有兩次,

  迴圈到母親大人坦言還滿礙事的[大笑]

  有時候遭受過太多冷淡服務  碰到一回殷勤伺候還會惶恐  真是悲哀T_T

  此外  當壺茶喝完後  我把壺蓋倒放,

  還在想說這裡不知是否適用酒樓的習慣,

  馬上就有服務員上前說要幫忙加水,

  這點  又應證10%真的很值得~

  只是由於是用茶包沖泡  再回沖  就變成真正的茶水...嗯...跳過

3.這裡適合多人聚餐,

  才能分享到比較多的菜色,

  不過這樣小點幾道來吃吃,

  滿足一下口腹之欲,

  感覺也不錯啊~

  不過這樣吃下來也要一張小朋友再加點零錢,

  只有一句話足以形容我內心的OS,

  就是: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啊~~~~~:[含淚]

  最後來個圓滿的句點吧~[笑]





 

滬園上海湯包館(台北微風店)




 
+講完了+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2 則留言:

  1. 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滬、廣、京皆備
    不過有長輩在真好啊
    自己吃很痛哩!

    回覆刪除
  2. 什麼都好吃就主打商品不太妙真的很神奇*_*

    其實實際價格要打個七折^+++^

    因為是買啥饕客券 所以比較便宜的說~

    罷特還是好貴啊~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