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6日 星期三

《鑫華茶餐廳》




 

鑫華茶餐廳




店名:《鑫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26-1號1樓

電話:(02)2391-2022

備註:AM 11:00 ~ PM 21:00
           不收服務費



今天下午出門送修可憐的手機,
順路走到永康街一帶尋覓午餐的用餐地點,
之前看過「發現新台幣」這個節目介紹過,
金華街上有一間地道的香港茶餐廳[用語好大陸啊我...],
家裡網路臨時罷工,
只好像無頭蒼蠅一般在附近繞啊繞的,
沒想到、想不到,
在我正要放棄  打道回家的途中,
經過政大公企中心時,
不經意看到「香港鑫華茶餐廳」的扛棒閃過眼角,
耶斯~我得到它了Orz

《鑫華》跟我上星期去過的《香港茶水攤》裝潢迥異,
很...本地的感覺...





 

鑫華茶餐廳





 

進店時剛好遇到下午茶時間(2-5 PM),
所以我就點了菜單上的下午茶特餐(NTD$90)C餐─法蘭西士多+冷熱飲品任選,
飲料我點了冰的招牌奶茶[其實很想豪邁地說:我要凍奶茶:(好港啊~哈哈:P)]





 

鑫華茶餐廳
法蘭西士多
NTD$45




法蘭西士多就是法式吐司,
吐司先用奶油煎過,
裡面塗上一層薄卻結實的花生醬,
再放上一塊奶油,
端上桌後 隨著熱騰騰的吐司溶化,
超妙的~
這個時候要再淋上一些蜂蜜[我喜歡玩那個罐子~]





 

鑫華茶餐廳
法蘭西士多
NTD$45




 

沾上蜂蜜後  不但不會有甜上加甜的膩感,
反而能夠同時吃到花生醬跟蜂蜜各異的味道,
吐司周圍又煎得有些酥脆,
甜跟酥脆兩種口感搭配在一起,
滿好吃的~^^
只是我本來以為法蘭西士多是鹹食才點的,
畢竟我是來吃午餐的啊...
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鑫華茶餐廳
招牌奶茶(冰)
NTD$60





因為在《茶水攤》點的是凍鴛鴦,
所以想試試正港的香港口味凍奶茶,
喝起來是滿順口的~
只是剛入口時,
冰塊才剛跟奶茶熟,
所以還沒冰透,
感覺還真是...呵呵[汗];
等到冰塊稍微融化些,
整杯喝起來就有「凍奶茶」該有的fu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尬意《茶水攤》那種滿滿冰塊的感覺,
而且《鑫華》的杯子比較小...[小聲]
奶茶喝得到紅茶味、奶味濃,
雖然不是很驚豔,
卻也稱得上是招牌囉~[笑]





 

鑫華茶餐廳
鮮油菠蘿飽
NTD$35



 

點這道的原因,
是因為想和《茶水攤》的菠蘿飽來做個比較,
阿桑送來的時候  表情有點微妙喔...
當我看到菠蘿飽本尊的時候,
我終於了解她的眼神Orz
菠蘿飽啊菠蘿飽...
你未免太陽浴曬得有點過頭吧...
差點整個焦掉了你|||
因為塞完法蘭西士多  我的胃也差不多了,
所以吃了兩口,
我就打包了Orz
酥脆口感是有啦,
奶油香味也在,
但是我還是比較偏心《茶水攤》黃澄澄只是有點扁的菠蘿飽^^;;



用餐心得:
今天點的真的是下午茶=_=
整個都是甜的,
雖然菠蘿飽要加油,
不過整體還不錯吃啦~

希望下回能撂朋友一塊來,
才能分享到更多餐點,
一個人也不過一個胃,
就算我是小林也塞不下很多食物的說[嘆]
請期待續篇吧~[嘿嘿]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5 則留言:

  1. 現在好像還滿流行茶餐廳的
    (雖然這家在公企對面很久了)
    不過本人嗜鹹食
    比較想吃叉燒波羅說...

    回覆刪除
  2. 那個好像假日才有提供啊~

    其實應該點腸粉的...

    茶水攤的腸粉就滿好吃的說~>w<

    回覆刪除
  3. 是喔 真可惜
    說到腸粉就會讓我想起我家附近夜市那攤五星級主廚腸粉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腸粉
    美味哩~~
    可惜...變成羊肉爐了 唉...

    回覆刪除
  4. 呵呵呵~~~那一帶可是我的地盤呢!
    之前假日中午常去吃
    吃到後來台北市開了很多家之後
    就沒再去那家光顧了
    第一覺得東西越來越少
    有縮水之嫌疑
    所以就算離我男友家近走路就到
    我們還是會去別的地方吃


    前陣子我們又發現公館巷子裡有一家
    好像叫立濠的也不賴喔!

    回覆刪除
  5. 公館也有茶餐廳喔?!

    那一定要去試看看的啦~

    我...我沒有任何地盤...[蹲在地上劃圈圈]

    ㄟ~同學~

    結果我們兩個都沒有波:哥德:食記是安怎啊?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