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Hong Kong茶水攤》




 

香港茶水攤




店名:《Hong Kong茶水攤》延吉本店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電話:(02)2772-5252

備註:AM 11:30 ~ PM 22:00
           不收服務費



在一下大雨、一下放晴的詭異天氣下到Y17幫忙林家幫的棒協記者會[好饒舌],

圓滿結束後  到棒協放好給西,

一行六人到附近的《Hong Kong茶水攤》吃晚餐,

學長在我們用餐告一段落才跟上~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用餐的客人,

同學先登記了人數之後,

我們就在店面外頭等待跟閒聊,

大概十幾分鐘後  我們就可入座了;

店面就像港片裡的茶餐廳,

靠牆邊的座位都是四人卡座  so sweet~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  所以在卡座旁把兩人座的桌子一塊合併使用。





 

香港茶水攤
凍鴛鴦
NTD$60




 

店員先送上茶水,

我點了杯凍鴛鴦(冰咖啡+奶茶)

滿滿的冰塊+咖啡奶茶,

而且好大杯啊|||

我一直覺得在喝凍咖啡,

因為奶茶味有點虛啊~[笑]

不過讓我滿足了一下正港味~





 

香港茶水攤
凍檸茶
NTD$60



 

同學點了杯凍檸茶,

我是沒試喝,

不過很有義氣地幫忙把檸檬片壓出汁來,

所以應該很好喝吧~[哈哈]

點心的部份,

我們先後共點了泰式辣春捲、腐皮鮮蝦捲跟煎蝦米腸粉。





 

香港茶水攤
泰式辣春捲



 

因為學長比較晚到,

所以點了這道炸春捲剛好一人一塊,

沾取旁邊酸辣的醬汁  加上一些生菜絲,

酥酥脆脆地很好吃唷~





 

香港茶水攤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裡包著蝦仁,

也是屬於酥脆的一道點心,

學姊覺得比前一道炸春捲好吃,

我覺得兩道都各有特色啦~^^





 

香港茶水攤
煎蝦米腸粉
NTD$60



 
煎蝦米腸粉上頭澆有豐厚的花生醬汁,

超好吃的~

腸粉兼有酥脆跟厚軟兩種風味,

花生醬汁讓腸粉更具美味,

我尬意這道\@0@/





 

香港茶水攤
碗仔翅
NTD$50




 
碗仔翅...

我沒喝到^^;;

跳過:P





 

香港茶水攤
咸魚排骨蒸飯
NTD$90



 

本來同學要點:北菇雞蒸飯:,

因為賣完了  所以改點:咸魚排骨蒸飯:,

還有附上一小盤青菜~

有同學對咸魚的口感敬謝不敏...

我沒有試吃,

不過也有人說還不錯吃就是了^^;;





 

香港茶水攤
餐肉蛋出前一丁麵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會上來一碗泡麵,

就像Keroro對香蕉皮不由自主想去踩一下,

我就是很想點來吃看看啊~~

所以在大家的笑聲中,

我的餐肉蛋麵上桌了[搔頭],

就...泡麵咩~[哈哈]

午餐肉還滿鹹的,

所以搭配清淡的公仔麵,

又體驗了港味~





 

香港茶水攤
時菜肉片河粉
NTD$100



 

學姊跟同學合點這一道,

因為她們不能吃牛肉,

這道:時菜肉片河粉:其實是第一道上桌的正菜,

滿清爽的口感~





 

香港茶水攤
干炒牛肉河粉
NTD$100



 
傳說中的干炒牛河~

我沒有試耶...[扼腕]

不過我猜河粉應該是有先煎炸過[電視上都嘛這樣演]

應該不錯吃~





 

香港茶水攤
芒果鮮奶撈
NTD$100





介紹完點心跟正菜,

當然就是甜點時間啦~~[灑花瓣轉圈圈]

同學點了芒果鮮奶撈[=芒果奶酪],

這道我又沒吃...[我到底在幹嘛]

不過應該不錯吃啊~是吧是吧?!





 

香港茶水攤
草莓鮮奶撈
NTD$100




 

我的話  當然是要點我愛的草莓口味啊~

所以點了草莓鮮奶撈,

同學有人點這道的動機就是因為店員掛保證是新鮮草莓[笑]

當然還是新鮮草莓+草莓醬+奶酪囉~

奶酪的奶味還算濃厚,

草莓酸酸甜甜的~

不過一個人要吃完真是甜蜜的負荷...

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就好,

最後還剩下幾塊草莓逼同學吃掉[哈]





 

香港茶水攤
龜苓膏



 

這一道還真是龜速送來,

因為我們跟老闆提醒了兩次才送上來:P

上面澆有一層蜂蜜,

旁邊還附有鮮奶油球可加入食用,

同學說吃起來像冰仙草~

這可是養顏美容又退火的聖品耶~

男生就是不懂啦~[睥睨貌]





 

香港茶水攤
菠蘿鮮油飽
NTD$35



 
最後  要介紹這個:菠蘿鮮油飽:,

這樣感謝隔隔壁桌的三位人客點了這道,

加上店面溫馨地小到我們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論聲:P

這道菠蘿麵包夾奶油看似普通,

吃起來倒還滿香酥可口的~

奶油在烤菠蘿麵包的熱度下漸漸溶化在麵包間,

菠蘿麵包的香甜加上奶油的香味,

趁熱吃最好~

不枉它一個要價35元新台幣啦~



用餐心得:

有些菜的價格忘記了...

不過最後一共花了NTD$1,465,

包含了好幾道菜是加點的價格,

所以多人一同上茶餐廳,

不但可以分享不同的菜色,

在小小的茶餐廳聯絡感情也是很耐斯的唷~

能夠在台北鬧區體驗香港地道的氣氛滿不賴的~

也要感謝林家幫才能讓我沾光啦:)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3 則留言:

  1. 乖~~點泡麵不可恥唷
    因為我去印尼或者泰國小館
    看到泡麵都會想點呢 XD (當然沒有每次都點就是了)

    那個蝦米腸粉我有興趣
    因為有花生醬汁,這個比較特別

    至於那個退火的龜苓膏....
    我一直想到上星期看的那部電影-戀上你的床 XD

    回覆刪除
  2. 嘎~~~這家我沒吃過...記一下

    上回我在國父紀念館那的行運茶水灘就點了公仔麵啊
    乾的好好吃喔~~

    喜歡就好
    我還蠻愛吃泡麵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愛吃泡麵啊[羞]

    行運啊~[抄筆記]

    下回去試試~

    感謝推薦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