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蘇杭點心店》




 

蘇杭點心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02-23943725



這間店座落在國語日報社附近,

隔幾間店有個牛肉麵店,也滿好吃的唷:P

最近來蘇杭點心店吃過兩次,

都是跟大人來的~[笑]

只是上回來是兩手空空地臨時被抓出門,

所以幾樣菜色沒圖沒真相,就不贅述了。

店面有1.5層,因為有點像樓中樓,

用餐時段來店裡,八成五以上免不了要跟陌生食客併桌,

不喜歡這種fu的朋友可要避開尖峰時段來用餐囉~

順道說個小八卦,

前衛生部長涂x哲舔耳案話題餐廳就是這間還沒裝潢前發生滴[啊~我好八卦>0<]

回到正題...

週六中午是大多數人的補課補上班日,

因為陪母親大人出門辦事,

就先來填飽肚子之後再出發,

店裡用餐人數還是不少...

坐下後,店員送上兩杯熱茶

[上回來的時候,因為店裡太忙,所以要自個兒倒,

老闆娘說這是有添加護肝中藥的烏龍茶喔~可無限自助續杯],

母親大人點了油豆腐細粉,

我點了蘇杭小籠包[這是一定要的啊]跟合點了雪菜肉絲炒糕。





 

蘇杭點心店
油豆腐細粉
NT$75




 

油豆腐細粉裡有榨菜、肉絲、切成小塊狀的油豆腐跟冬粉,

我沒有試吃~不過我娘嫌貴:P





 

蘇杭點心店
雪菜肉絲炒糕
NT$110




雪菜肉絲炒糕=雪菜肉絲炒寧波年糕,

[寧波年糕小常識開始]

寧波年糕成條狀,平常買回家來後要先給它曬太陽,

要食用時,先泡水變軟再切成片狀或煮或炒,

QQ的很好吃唷~

[寧波年糕小常識結束]

雖然單價不便宜,

不過份量頗足,兩個人分食一定會半飽,

滿滿的雪菜、肉絲跟寧波年糕炒到入味,

雪菜香會溢滿唇腔,

美中不足的是年糕尚未完全炒透,

所以原本應該有QQ又透軟的口感,被稍硬的感覺代替,

連我這個鈍感的人都吃得出=_=

生意太好的時候,師傅比較忙唄...

 




 

蘇杭點心店
蘇杭小籠包
NT$110




說到這道,又是稍感心酸的地方啊...

上回來的時候,雖然稍等一會兒才嚐到我念茲在茲的心愛的小籠包兒,

不過熱騰騰的湯汁跟薄如蟬翼的麵皮讓我好生感動,

更別說內餡有多好吃了~

這次的狀況是,

比我們晚點的人客  小籠包還先上桌,

[這裡是由負責包包子的師傅將包點送到客人桌上]

跟店員反映之後,老闆娘說是漏單了,一分鐘之後送上,

但是很明顯地  麵皮根本還沒熟透,

我跟娘親當場傻眼,然後默默地分食,

因為再加熱,只會讓麵皮老掉濕掉,整個走味會更嚴重,

真是遺珠之憾啊~

[小籠湯包小常識]

鼎泰豐創辦人楊老先生在電視受訪時表示,

在吃小籠湯包時,

應先將包子皮輕輕開出一個小口,

讓湯汁流出後,先將湯汁送入嘴中,

感受湯汁的美味後,再將小籠包吃下,

方能完全體驗小籠湯包的美味,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P

用餐心得:

生意好的店,一定有其成功之處,卻也有失敗之處,

店內服務人員們的態度都很親切有禮,

店內的餐點基本上都有值得回籠之處,

一些過失若能改善的話,

想必定會成為一間歷久不衰的好店,

希望蘇杭能再加油囉:)

不過因為這樣的miss讓娘親認真地說:下回去吃鼎泰豐唄:

這就叫做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咩?[笑]

+鼎泰豐成功之處  就是:基本:  by 其創辦人+


iPeen網(http://www.ipee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