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天喜迷你火鍋》

100626-01

今天跟老同學們一塊出遊

正午已過  大家飢腸轆轆

恰巧經過這間店前

同學說  這間歷史很悠久喔~

還是台灣第一間小火鍋店呢

二話不說  大家就進店準備一飽口福啦~

100626-02

一入座後

問題多多的我們有請和藹的老闆來介紹

店內的特色就是一個人也能享用石頭火鍋!

我們點的都是石頭火鍋

種類有牛肉火鍋、素食鍋和沙朗牛肉火鍋

100626-03  

今天十五必須吃齋的同學點的素食鍋~

全素的火鍋料

沙茶醬也是素的~

100626-04  

我忘記拍牛肉火鍋了Orz

兩者皆附有青江菜跟冬粉

差別在於大眾[?]鍋的牛肉是事先炒過後連同火鍋料一起放進鍋內

而沙朗牛肉鍋的牛肉則是另外以盤盛裝

火鍋料有一長塊豆腐、玉米筍、白菜、金針菇、豆皮、蝦餃、蛋餃、甜不辣

別看這小小的一鍋

原先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們[好啦只有我啦]還在懷疑這樣的份量夠吃嗎?

結果吃不到一半  我們就不爭氣地打嗝了

讓我驚豔的除了好吃的沙茶醬

還有很清甜的高湯

很香的沙茶醬拌入可自行加用的蔥、蒜末、花生粉跟辣椒等調味料

再加上一點醬油跟白醋是老闆建議的吃法

煮熟的火鍋料單吃高湯的滋味好吃

沾上沙茶醬又是另一種美味

沙朗牛肉的份量不少呢!

吃得好飽還是要把高湯喝光光!

喝完湯之後不會覺得有加味精的口渴感表示高湯真的有下一番功夫熬煮吧~

店內有附飲料[茶?] 

不過剛喝完青草茶就來吃火鍋的我們沒有胃可以來上一杯啦~

有機會我想我還會想再來試試一般的石頭小火鍋

再來吃上一回沙朗牛肉火鍋也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